唯浪漫主义者

微博🆔_宇宙级浪漫_

门铃响了


0.


“我在情感上的愚钝就是门窗紧闭的屋子,虽然爱情的脚步在屋前走过去又走过来,我也听到了,可是我觉得那是路过的脚步,那是走向别人的脚步,直到有一天,这个脚步停留在这里,然后,门铃响了。”


1.


赵今麦捧着书本读到这里,不禁心生感叹:“我要是碰到这样一个人就好了。”


看了看空荡荡的屋子,赵今麦却也只能无奈作罢。


继续读着,电话却在这时候不争气的响起,赵今麦随意瞟了一眼,看到一个很久不联系的名字出现在自己的眼中——郭俊辰。

不知为何,她竟有些激动,立马拿起手机按下接听。


“你好,赵今麦。”赵今麦率先开口。

“麦麦,好久不联系啦。”郭俊辰的声音低沉有力,但是黏糊糊的好像没有睡醒。


“嗯,确实是,自从少年派2杀青以后咱们很久没见过面了。今天打我电话怎么了?要借钱?”赵今麦故意开了个玩笑,缓解气氛。

电话那端沉默片刻。

“不是借钱,但是好像没有好多少。”郭俊辰怯怯开口。

“怎么了?”


“我……现在在拍摄一则短片,说实话我也是被骗过去的。现在我们还缺一位客串的专业女演员,不知道你有空吗?”

“在哪。”

“北京xxx路。现在可以来吗。”

“一刻钟。”赵今麦拿起衣服,画了个简单的妆容出发。


今天她穿了一件风衣,戴了一顶渔夫帽,鞋子是普通的运动鞋,简单但富有活力。



许是认出她是明星,又或者是她今天的妆容吸引着别人的眼球。

路上不少人纷纷回头,将实现聚焦在赵今麦的身上。赵今麦只得把帽子压下,掩盖自己的私人行程。


正好15分钟不到,赵今麦到达郭俊辰所给地址。

她探头往楼梯口望去,有一个身影已经等候她多时。


不用猜也知道,是郭俊辰。


2.


郭俊辰抬头,也注意到了赵今麦。

挥手示意:“麦麦,这里!”


赵今麦走去,上下望着郭俊辰。

看得出来,今天他也是打扮过自己的。


“hello,好久不见啦。”赵今麦笑着说。

“嗯,好久不见了,麻烦你今天帮我这个忙。”郭俊辰带着赵今麦上了楼。


拍摄短片很顺利,赵今麦也认识了很多新朋友,就是赵今麦问他们这条短片到底是做什么用途的,他们都支支吾吾回答不上来。

赵今麦也没继续刨根问底下去。


时间很快就流逝,拍完就已经是傍晚了。

郭俊辰请赵今麦单独吃了个饭。


3.


“再次感谢你啊麦麦。”郭俊辰举杯,“虽然不是酒,但还是干一个。”

赵今麦笑笑:“理解,你是开车来的嘛毕竟。”

“嗯。”


“你最近怎么样?忙吗?”见气氛凝固,赵今麦问郭俊辰。

“还好吧。”郭俊辰回答,“我最近在家里休息,前段时间手不是受伤了嘛,现在还在恢复期。你呢?最近怎么样。”

“我啊,最近刚杀青,下周吧大概,我就要去国外拍新剧了。”

“可以可以,公务繁忙。”郭俊辰给赵今麦点了个赞,“那什么意思,下周就走咯?几个月。”

“三个月吧。芬兰和法国。”


“那挺好的,公费旅游。”

“嗯,我也是看中这个了,哈哈哈。”赵今麦笑着,发现郭俊辰心不在焉的,就默默停下了自己的笑容。


气氛再次陷入死寂。


赵今麦夹着菜,一声不吭的吃着饭。

郭俊辰几次偷瞄赵今麦,却又还是收回眼神。

“那个……麦麦。”郭俊辰开口。

“怎么了。”


“我今天叫你来……其实……”郭俊辰支支吾吾说不出话。

“什么?”赵今麦没有听懂。

“你知道这么多我认识的明星都在北京,可我为什么偏偏找你来吗?”郭俊辰一口气说完。

赵今麦愣住,笑容僵在半空中,不知所措的摇摇头:“可能我们关系比较好吧。”

“这是其一,还有一个原因。”郭俊辰深吸一口气,好似在给自己鼓励,“其实这则短片的导演,是我。你没有发现我们扮演的是里面的男女主吗?”

“怪不得呢,我问他们这是谁导演的,用做什么他们都保密。”赵今麦恍然大悟。


“你还记得里面男主有一句台词是什么吗?”郭俊辰问赵今麦。


“你终于来了?”赵今麦还是不解。


“不是,是结尾的最后一句。

我喜欢你。”


4.


这一句话击中了赵今麦。

她不可思议的抬起头。

脸早已红透半边。


“你你你……”赵今麦无语轮次。

“就是你想的意思。”


“我……想一想,行吗。”赵今麦迟疑开口。

“当然可以。”郭俊辰示意她随意。

“那,我先走了……”赵今麦落荒而逃,“说好的啊,你请客。”

“嗯,我请客。”郭俊辰笑出声,目送赵今麦的离开。


5.


赵今麦已最快的速度离开,回到了家中。

照了照镜子,却发现自己的脸已经红成了苹果。


“哎呀!不该这么不矜持的逃了!”赵今麦懊恼的捂着脸。

她坐在沙发上,看着手机,托腮苦思冥想。


“其实说实话,他,真的很好。”


不是一般的好。


“啊啊!我该怎么办!我还小,这么早恋爱不好吧。但是,他要是知道我拒绝他,不就会和别人在一起吗?怎么办怎么办!”赵今麦在沙发上翻来覆去。


6.


晚上,赵今麦早早洗完澡上了床。

可心里还是有一桩未了的心事。


无奈,她再次玩起手机。

一条消息发来,赵今麦激动抬眼,却是公众号的推送。

赵今麦失望放下,嘴里抱怨:“这男人怎么一点也不主动!”

但转念一想,她又红了脸:“但好像,他已经说了,是我犹豫不决的。”


最后她还是决定,勇敢出击!

正在编辑文字。


然后,门铃响了。


赵今麦知道,是属于她的爱情敲响了她禁闭已久的房门。


“来了。”


(完)




评论(15)

热度(4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