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浪漫主义者

微博🆔_宇宙级浪漫_

一起去风里吧


*赵今麦✘郭俊辰

*he,ooc


-00-


赵今麦和郭俊辰合作后,关系不错。


杀青不久,郭俊辰约赵今麦一起去露营,赵今麦应下。



The story in the wind.


-01-


“来啦。”赵今麦招呼郭俊辰。

“嗯。”郭俊辰把带来的东西放到地下,“我先把帐篷支起来。”

“好,我来帮忙。”


不一会,两人就把野餐露营所需要的一切准备就绪了。


“那,我先坐一会咯,等会去放风筝吧?”

“好,你口渴吗?给你买杯饮料。”

“嗯,好啊,我要……”

“草莓味的。”还没等赵今麦说完郭俊辰便抢答到。

“你怎么知道?”

“我……猜到的。”

“哦。”赵今麦抬头望了望郭俊辰,继续说,“对了,我还要……”

“去冰。”郭俊辰再次抢答。

赵今麦没有说什么,只是看着郭俊辰的眼睛,好像非要看出个明白。


郭俊辰轻咳,离开。


赵今麦笑了笑:“明明就是观察我了,还嘴硬。”


-02-


不一会,郭俊辰就给赵今麦买回了饮料,见郭俊辰手上空空,赵今麦询问:“你不喝吗?”

“我不渴,带水了。”郭俊辰举起水杯,“饮料不健康。”

赵今麦手中握着的饮料顿时使她有了罪恶感。


“怎么样,去放风筝吧?”郭俊辰问。

“好!”赵今麦兴奋跳起,手里的饮料已经放在桌上了,拿起风筝,她回头,“走吧。”

“嗯。”郭俊辰跟随着赵今麦的脚步。


“飞起来了!”经过不懈努力,赵今麦成功飞起了风筝,郭俊辰看着她的笑颜,嘴角弯弯。

可能是操控不错的缘故,赵今麦竟还和郭俊辰聊起天来了:“你知道吗?每次我心情不好或者有疑问的时候,就会来这里散散心,感觉心情一下子就好了起来。”

“让春风给你解忧?”

“不是。”赵今麦否认,“春风也有春风愁,不劳春风解我忧。”

郭俊辰闻言又笑。


“你笑什么?”

“没什么。”郭俊辰回答,“就是觉得你说的很有道理。”

“对吧。”

“那今天你是为什么找我来这里呢?是遇到什么疑问了,还是心情不好呢?”

“第一个。”

“说出来听听?万一我可以有用。”

“哎,你别说,你真的可以帮我,不过现在这个疑问我想要保密。”

“这么神秘?行,听你的。”郭俊辰总是无条件听从赵今麦任何意见。

赵今麦笑了。


-03-


很快,到了午餐的时间。

赵今麦掏出包里的蓝牙设备,连上手机:“单单吃饭过于枯燥,来点music怎么样?”

郭俊辰浅笑,回答:“随你。”


前奏响起,是网络歌手的一首歌,郭俊辰曾听过,还不错。


「风不远万里吹过冬与夏」

「翻遍所有森林的叶与花」

「时光匆匆不说话等着它」

「寻找到心动那个刹那」


很沉默,郭俊辰开口似要打断:“那个,麦麦,可以和我聊聊你的心事了吗?”


「谁跋山涉水穿过」

「无数朝暮和云霞」


赵今麦转头,手上还拿着一串烧烤:“什么?”

“就你刚才……和我说的。说会和我细细说的,是什么?”


「拨开人海的水花」

「万千离别后遇见她」

「阳光在瞬间迸发」

「灿烂余生的年华」

「风遇沙叶遇花」

「他遇见了她」


没有回答。

再次陷入死寂。


郭俊辰刚张开嘴想要说话,赵今麦便开口了:“好啊,我就说啦。你要答应我,接下来无论我说的话多么令你震惊,你都不许打断我或者生气好不好。”


“好。”


歌曲进入高潮阶段,伴随而来的是赵今麦的声音。


「不说话一起去风里吧 让风告诉他」


“我其实,也算是身经百战的战士了吧。

我遇见过很多圈内著名男演员,又或者说是,有无数人仰慕热爱的对象。


「她爱他时刻都在牵挂 快拥抱一下」


“对于他们,我只是当做合作伙伴。可这一次好像不一样了。”赵今麦注视郭俊辰的眼睛,继续,“我……


「不等待一起去风里吧 像携手天涯」


“我好像喜欢上了一个人。他……很不一样。他对我很好,会给我很多很多好吃的,会因为我演戏时情绪无法稳定而帮助我。


「他爱她在一起就是家 幸福如雨下」


“很多很多,让我在渐渐相处中,喜欢上了他。我不知道他喜不喜欢我,所以,我想借此机会,让风告诉我。这样,我把问风的问题,也告诉你吧。”


是间奏。

赵今麦停顿了一下,说:“我喜欢郭俊辰,你说,他喜欢我吗?”


赵今麦脸上挂着笑,柔情似水看着郭俊辰的侧颜。


郭俊辰顿了顿,不可置信。


「风不远万里吹过冬与夏」


“这风,耳朵好像不太好。”赵今麦开玩笑。


「翻遍所有森林的叶与花」


郭俊辰似笑非笑。


「时光匆匆不说话等着它」

「寻找到心动那个刹那」


空气又一次凝固。

风拂过赵今麦的脸庞,赵今麦刚想将吹散的头发别到脑后,郭俊辰却突然伸手。


-03-


“你看,风不是不远万里的回答你了吗?”郭俊辰勾唇。


不用刻意去追风,属于你的风,自然会悠悠拂过你的脸庞。

告诉你:“我永远为你心动。”


(完)


郭俊辰想伸手暂停蓝牙,赵今麦拉住他的手:“听完吧,我的,男朋友。”


“都听你的。”



--------------我是分割线--------------

其实最近一直不更新是因为,我好像迷失了自己最初喜欢麦辰的初心。说实话,这些天我一直在思考是不是应该坚持下去了。

直到看见麦宝开机照,好吧,我屈服。


评论(6)

热度(5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